槓牛連走
槓牛連走
99年6月20日 星期日 天氣大晴
獨自一人
為了不辜負難得的連續兩個週休好天氣,今天獨自一人走了住家附近的「槓子寮」與「牛稠嶺」兩個砲台陣地,再循深溪保線路下海洋大學回家,今天早上9點出門,下午1點回到家,全程約4小時,算是相當偷懶了,但天氣實在太悶熱了,走來乏善可陳,曬到差點中暑,再不回家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路況:
我從祥豐街,立德路口起行,過了部落之後,取左上廢棄的農作地,把以前的舊路徑砍出來,以後不必走那麼長的水泥產道了,接回產道後取左約100公尺就是槓子寮山登山口,槓子寮山頂以及山路,經過財貴兄的努力,已經變得寬大又好走,接著循稜走下山再接回產道,續走至砲台區。
砲台區最接近海邊的一座圓型砲台遺址處(從廢棄的房舍附近跟著兩道水泥車道走到底),就是牛稠嶺砲台的稜線路入口,
此段是藍天隊開發出來連接兩座砲台的稜線路,路不長,景不錯,但有好幾段非常陡峭,雖然今天天氣很好且陡峭之處均有架繩,但仍然不好走,可以想像下雨天的困難度,稜線路會經過一個奇石,山界稱之為石猴。
牛稠嶺砲台,長滿雜草,基點所在根本無法進入,
猶記得我隊當初開發出此砲台時,不少人信誓旦旦說要時常來清理…,如今此處雜草叢生,接近荒廢,看來「海誓山盟有如過眼雲煙」,回憶當年初次發現此地時的盛況情景,無言!
靜默下山,約5分鐘即到達八斗國中的校園後方,出校區街的新豐街,取右,在艷陽下走大馬路,曬到接近虛脫。好不容易走到新豐街,深溪路口的「深溪保線路登山口」,一股腦進入樹蔭底下猛灌水,好久不見的夏天郊山滋味啊!續走昨天剛走過,熟悉的保線路網槓子寮砲台方向,這段路是我非常喜歡的山路,路徑寬大好走,樹蔭不缺,炎炎夏日,經過一早上的曝曬,如今走在其間,得到短暫的清涼,也很舒服。
出了保線路就是基隆山協一位老山友的家,我原本不想打擾他,轉身欲離去時,卻未料他在後方大叫:「山友,你好!」,於是兩人談了起來,他說他在此處居住了60年,最近保線路的某處新闢了一條山路直通槓子寮砲台,說是日據時代留下的保甲路,我說改天我會去走走看…云云。
道別了山友,又走龍崗步道,今天取右線下山,一路石階下不停,很快就到達海洋大學男生宿舍區,十餘分鐘後我又回到家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hvvkbkky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