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一葉蘭盛開!
阿里山一葉蘭盛開 一葉蘭全球有20多種,皆分佈在亞洲地區,  要賞台灣一葉蘭,阿里山是個熱門地點,在櫻花觀賞區的沼平車站旁會種植種一些植株,供遊客觀賞。
▲台灣一葉蘭的唇瓣呈喇叭狀。
▲靠近一葉蘭仔細的觀賞,你會愛上她的嬌貴與美麗。
▲一葉蘭性耐寒霜,花朵幽雅花期又長。 
▲一葉蘭是臺灣高山原生蘭之一,只長一片葉子就開花,故稱之為一葉蘭。
▲你看到了嗎? 真的只有一片葉子哦,是不是很特別呢?
▲一葉蘭有一特別的唇瓣,捲成喇叭狀包著蕊柱並露出黃斑,搭配上粉紅色的花瓣和萼片。
▲一葉蘭雖然只有一片葉子,依然開出燦爛奪目的花朵。 
▲目前一葉蘭正盛開 ~ 不妨抽空上阿里山,看看一葉蘭的廬山真面目吧!
也許除了阿里山日出、阿里山雲海、阿里山櫻花、阿里山小火車、阿里山神木 ~ 阿里山的一葉蘭更能帶給你不一樣的感動!
延伸閱讀 ~ 2008阿里山花季系列. 阿里山小姑娘搶先報導 ~ 阿里山山櫻花盛開. 阿里山花季開鑼 (3月15日~ 4月15日)
阿里山花季-重瓣山櫻花  (山櫻花也有重瓣的唷 ^_^)
阿里山花季-琉球緋寒櫻 (阿里山花季 - 粉紅首部曲, 正式上演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hvvkbkky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