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0月24日訊(記者 賀威 通訊員 吳澤輝 賀勝凱)記者今天獲悉,書畫之鄉——雙峰縣走馬街鎮新近成立了書畫院,全鎮3500餘名書畫愛好者有了吟詩作畫的好場所。
  走馬街鎮是國畫大師王憨山的家鄉,全鎮“工詩文、擅書畫”之風歷代傳承,遍佈民間山野,被國家文化部命名為“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在這裡,“三歲孩童會寫字,八十老翁是畫家”,全鎮擁有一支3500餘人的群眾書畫隊伍,近150人加入了縣市級書畫協會,50多人加入省級協會,10多人加入國家級協會,被譽為“書畫之家”的家庭有120多戶。先後有100多人次獲國家級書畫大獎,300多人次獲省級以上獎勵,有10餘人在省內及北京、廣州、深圳、香港、臺灣、新加坡等地舉辦過書畫作品展。
  近年來,雙峰縣不斷加強鎮級和各村文化活動場所建設,廣泛開展群眾性書畫、民俗文化活動。走馬街鎮就投入120多萬元建起了鎮文化大樓,創辦了32個村級書畫活動室,並對在省級以上書畫展覽中獲獎的走馬街籍書畫家予以支持與獎勵。  (原標題:三歲孩童會寫字 八十老翁是畫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hvvkbkky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