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0月7日消息(記者湯一亮)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今天是2014年國慶假期小客車免費通行的第七天了,上午時段全國路網運行正常,午後各大中城市周邊及城市出入口進城方向,公路陸續迎來了返程高峰,京滬高速江蘇江陰大橋段上海方向,京藏高速北京段進京方向,大廣高速北京段進京方向,和京昆高速浙江段杭州方向,廣東莞佛高速虎門大橋等局部路段流量比較大,今天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重點監測京滬的十條公路,0點12時的交通流量環比下降了8%,其中小型汽車流量環比下降14%,與去年國慶同期相比上升了43%,總體上來看,今天路網交通的總量比昨天有所回落,全國路網運行平穩有序,截至到今天下午5點,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一共接到了嚴重阻斷公路信息13起,其中因為車流量大是8起,交通事故5起,部分路段因為交通流量大,和交通事故頻發造成了車輛通行緩慢,需要提醒的是河北境內的京港澳高速在河北邢台斷交施工,從北京往返河南、山東等地的車輛可以選擇京昆、大廣高速,這兩條南北走向的高速公路之間有8條東西走向的高速公路可以繞行。
  中國鐵路總公司信息播報員任思睿:今天是國慶黃金周假期的最後一天,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是1030萬人次。國慶假期7天,預計全國鐵路共發送旅客將達到6800萬人次。為了應對激增的返程客流高峰,10月7號全國鐵路預計加開臨客493列,直通臨客119列,管內臨客374列。
  今明兩天仍然是返程客流高峰,截止到今天零點,北京、上海、廣州、武漢、南昌等熱門方向地區,通過鐵路客戶服務中心網站購買的今日出行的車票還有276.7萬張未換取紙質車票,鐵路部門提醒:出行的旅客請提前換取紙質車票;行乘時,請各位旅客攜帶車票及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證件,提前到車站候車,以免耽誤行程。
  今天民航迎來國慶小長假返程客流高峰,部分熱點地區的航班機票均已售罄,但是國慶之後會有打折和特價機票出現。南航地面服務保障部值班主任席麗君說,今年國慶,民航運輸呈現出兩個新特點,游客出行更加理性。
  席麗君:第一與國內旅客增加平穩相比,出境的國際游旅客比去年同比有明顯的增長。以南航為例,長假期間出境旅客同比增長了20%左右,而國內旅客只同比增長4%。今年國慶的另一個特點是,與往年旅客集中在節前出行和節後返程不同,今年民航客運1-7日出行的旅客比較平均,呈現出節中不淡的特點,游客選擇錯峰出游,出游的更加理性不會人員比較密集,集中在一起。  (原標題:民航迎國慶返程客流高峰 出境游旅客量明顯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hvvkbkky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