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9月2日消息(記者馮悅)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在京同羅馬尼亞總理蓬塔舉行會談,兩國總理一致同意深化中羅全面友好合作伙伴關係,促進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和中歐關係深入發展。14-09-02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舉行儀式,歡迎羅馬尼亞總理蓬塔訪華。這是蓬塔夫婦第三次相伴訪華。十年前,當32歲的蓬塔還是眾議員的時候,曾經率領青年代表團訪問中國,也就是在那次訪華過程中,蓬塔和夫人相識相知,兩人在中國收貨了一份甜蜜的愛情。因此,中國,對於他們來說有著特殊的意義。
  歡迎儀式結束後,兩國總理舉行會談。
  李克強表示,希望雙方發揮好經貿聯委會的規劃作用,提升經貿合作規模和水平;推進核電、火電、風電等能源領域合作;加快對建設布加勒斯特至康斯坦察高速鐵路項目的研究。
  會談後,兩國總理共同見證了雙邊能源、金融、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文件的簽署。
  隨後,兩國總理共同會見記者。李克強表示,今年適逢中羅建交65周年和建立全面友好合作伙伴關係10周年,兩國關係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
  李克強:“我們願意以此為新的起點,擴大和深化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交流,取得新的豐碩成果。”
  兩國總理一致同意深化中羅全面友好合作伙伴關係,促進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和中歐關係深入發展。
  李克強:“我和蓬塔一致認為,應該在已有合作基礎上,抓住新的機遇,不斷推動兩國相互投資,推動兩國在農業領域深化合作,推動兩國在能源和基礎設施建設領域強化合作,打造新的合作亮點。剛纔,我和總理先生共同見證了《中羅政府間和平利用核能合作協定》等文件的簽署,這將有利於雙方在重大合作領域,在擴大經貿規模方面取得新的成就。”
  蓬塔表示,中國在能源、高鐵等基礎設施領域具有良好技術水平和競爭力,羅馬尼亞願在相關領域加強同中國的合作。
  (原標題:李克強同羅馬尼亞總理會談 兩國願加強多領域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hvvkbkky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