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城 8月18日,山東省武城縣檢察院組織該縣教育系統60餘名黨員幹部到該院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檢察官組織他們參觀了警示教育展廳、觀看了警示教育片,並結合ddr4典型職務犯罪案例,深入剖析了易發職務犯罪的原因、特點及危害。這些黨員幹部紛紛表示,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常懷律己之心,切實做到廉潔從教。
  (外接式硬碟馬澤友 王玉晶)
  蒼溪 8月15日,四川省蒼溪縣檢察院聯合該ddr4縣預防職務犯罪協會、縣婦聯等單位,組織該縣60餘名黨政機關科級以上“一把手”家屬到廣元監獄接受警示教育。家屬們參觀了監獄服刑人員的改造場所,聽取了兩名職務犯罪服刑人員現身說法。她們表示,一定要當好“廉內助”,把好自家門,管住自家人。
  (王洪錄 張慧)
  南宮 河北省南宮市檢察院近日通過官網、微信、微博等網絡平臺發佈了黨風廉政箴言、警示教育漫畫圖片、典隨身碟型案例、懺悔反思文章等預防宣傳信息。該院還將預防咨詢和行賄犯罪檔案查詢預約服務移植到“一網雙微”網絡平臺,增強了預防教育宣傳工作的傳播力和影響力,更好地凝聚了社會力量參與預防工作。
  (張立宏)
  酒泉 近日,甘肅省酒泉市檢察院與蘭州空軍軍事檢察院在雷達兵17旅舉行軍地共建啟動儀式。酒泉市檢察院預防處檢竹北售屋察官為全旅400餘名官兵作了預防職務犯罪專題講座,對如何做好現階段軍隊預防職務犯罪工作作了深入淺出的講解,提醒參加講座的官兵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強化責任意識。
  (魏曉燕 吳曉陽)
  兵團第四師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四師檢察分院檢察官日前為該師七十五團200餘名黨員幹部上了一堂預防涉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專題課。檢察官運用警示教育課件以案析理,深入淺出地分析了涉農職務犯罪的特點、規律、趨勢和危害,提出了有針對性的預防對策,並提醒與會人員,要提高自身法律知識水平,打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
  (閆峰)
  神池 今年以來,山西省神池縣檢察院積極開展以“宣傳形式多樣化、預防工作社會化”為主題的預防職務犯罪宣傳活動。這項活動開展以來,該院積極通過電視媒體、路邊廣告、走村進鎮、定點宣傳等多種方式進行預防宣傳,宣傳內容通俗易懂,緊扣群眾關心的熱點領域。該院還積極公開舉報熱線,進一步推進了社會化預防格局的建設。
  (高飛)
  淮濱 近日,河南省淮濱縣檢察院檢察官應邀給該縣信用聯社系統近200名幹部職工作預防職務犯罪專題講座。檢察官結合近年來發生在銀行系統的職務犯罪典型案例,全面剖析了銀行系統職務犯罪的主要原因、易發環節及危害,提出了有針對性的預防對策和建議。信用聯社職工們一致表示,這次講座針對性強,震撼大,在今後的工作中,一定依法辦事,廉潔辦事。
  (李強 蘇鋒)
  邢台 近日,河北省邢台縣檢察院到該縣環保局開展了以“規範執法行為、打造太行明珠”為主題的預防職務犯罪警示講座。檢察官針對環保部門在行政處罰調查取證過程中存在的問題提出了意見和建議,講解了環境監管失職罪、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等環保系統易發的職務犯罪,建議該局強化自身執法監督能力,樹立依法行政、廉潔執法意識。
  (孫晨)  (原標題:預防快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hvvkbkky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