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8月10日消息(記者王宗英)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美國當地時間9號下午,一身休閑裝扮的奧巴馬出現在馬薩諸塞州馬撒葡萄園島的高爾夫球場上,站在他身邊的是NBA著名球星雷--阿倫。兩人時而閑庭信步,時而揮桿打球,笑得十分開心。
  不過,伊拉克這一邊,“落下的不是高爾夫球,而是炸彈”。就在奧巴馬揮桿打球的幾個小時前,他還一臉愁苦,併在白宮草坪發表講話稱,針對伊拉克的空襲不大可能在短時間內完成任務。
  9號上午,奧巴馬還是一身西裝在白宮草坪發表講話,他眉頭深鎖,拒絕給出空襲的具體時間表。但他也承認,針對伊拉克的空襲不大可能在短時間內完成任務。他說,美國將會繼續向被困在山上的伊拉克平民空投水和食品,美方也會繼續向伊拉克政府和庫爾德武裝提供軍事支持。
  奧巴馬:當伊拉克武裝和庫爾德武裝與恐怖分子交戰時,我們將繼續對伊拉克武裝和庫爾德武裝提供軍事支持。
  同時,奧巴馬也重申,美國不會派兵、不會再陷入另外一場伊拉克戰爭。
  奧巴馬:我一直很清楚,我們不會再次派美軍到伊拉克,我們將堅持這一點,因為我們應該學會從我們長期又非常昂貴的伊拉克戰爭中得到教訓。
  奧巴馬發表這番講話的時,等候搭載他休假的“海軍一號”直升就停在他身後的草坪上。講話過後,奧巴馬攜夫人和女兒登上飛機,開始為期兩周的休假。
  三軍總司令奧巴馬打仗、打球兩不誤,美軍的空襲果真能有所收效嗎?軍事專家宋曉軍並不這麼認為。他表示,美軍的空襲只是做做樣子,沒用。
  宋曉軍:主要是防止極端武裝分子進入埃爾比勒,因為埃爾比勒本身有約四十個美國軍事顧問,還有大量美國石油公司的工作人員。兩年前,由於美軍沒有及時出動,造成利比亞大使被打死。非洲的當時有人道主義危機,美國沒有出動備受指責。這是一個政治問題,所以不動是不可能的,他還是提前動了一下。
  同一天,美軍中央司令部宣佈,當天對伊拉克北部地區發起四次空襲,這也是奧巴馬授權對伊拉克發起空中打擊後美方的第三輪空襲。在極端武裝被美軍的火力壓制住後,庫爾德軍事力量迅速出動,先是為山區難民提供了急需的水和食品,然後使用各種車輛爭取將難民接出山。
  據媒體報道,極端武裝ISIS眼下已經逼近庫爾德首府埃爾比勒,城中民眾也已經放下工作准備戰鬥。不過,宋曉軍認為,奧巴馬此時休假也意味著,極端武裝的攻勢尚不足以拿下埃爾比勒。
  宋曉軍:我覺得美國現在還沒有大規模疏散埃爾比勒人群,也就是說明,ISIS還沒有大規模向埃爾比勒進行進攻。美國似乎在通過一種軍事行動告訴極端武裝分子,你不能進攻埃爾比勒。奧巴馬休假,很顯然表明這個軍事形勢還沒有緊張到埃爾比勒馬上就要被攻陷的程度。
(原標題:奧巴馬重申不會派兵伊拉克 稱將向庫爾德武裝提供支持)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hvvkbkky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