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科學家近日說,握手傳播細菌數量大,因此人們應該廣泛使用碰拳的方式來互致問候。
  威爾士阿伯裡斯特維斯大學的研究人員證明,比起其他用手錶示問候的方式,握手傳播的細菌數量最多。阿伯裡斯特維斯大學的研究人員把一對橡膠手套經過消毒處理,然後把其中一隻手套放入細菌培養基,使其外表沾滿了大腸桿菌。研究人員戴著這兩隻手套進行了一系列的問候動作,包括不同力度的握手動作、碰拳和擊掌。
  研究表明,握手傳播的細菌數量相當於碰拳的十倍,而擊掌傳播的細菌數量居於兩者之間。研究人員認為,接觸面積越小,接觸時間越短,傳播的細菌數量越少。因此,科學家呼籲,尤其是在流感高發季節,人們應該用碰拳問候來取代握手。
  英格蘭公共衛生局的一位專家半開玩笑地說,維多利亞時代的鞠躬和屈膝禮甚至比碰拳更加安全。
  中新   (原標題:科學家:用碰拳取代握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hvvkbkky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