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曉晨
  當地時間22日上午,歐盟28國外交部長在布魯塞爾召開緊急會議,醞釀對俄羅斯加大製裁力度。
  據外媒報道,英國在外長會上力主立即加大對俄羅斯製裁力度。為此,將不惜犧牲經濟。該報道評論道,目前,涉烏克蘭局勢是歐盟對外政策的頭等大事。
  一直以來力圖對俄羅斯緩和、強調外交斡旋的德國,以及與俄羅斯有很強經貿聯繫的意大利也都受到了強大壓力。歐盟或許將在對俄製裁問題上統一立場。
  截至記者發稿時,歐盟外長會尚未達成任何措施。
  歐洲智庫歐洲外交政策委員會研究員施坦策爾(Angela Stanzel)22日在接受《第一財經日報》採訪時表示,現在已經相當清楚明瞭,歐盟要做的就是對俄羅斯實施製裁。
  她認為,此次事件使歐洲對外政策前所未有的一致,就是要實施此前已經在案頭上的對俄製裁。
  她評估認為,此前的製裁已經重創了俄羅斯經濟,使俄羅斯陷入經濟衰退的陰影。現在普京考慮的就是如何體面收場。
  她認為,MH17事件是歐俄關係的一系列轉折點中的最後一個。在烏克蘭危機爆發後,特別是克裡米亞危機後,歐洲的政界和商界都在考慮繞開俄羅斯的“第二套方案”,投資者對俄羅斯的投資已經變得非常小心。
  “俄羅斯與歐盟的關係再也回不去了,從此以後無法再修複。”施坦策爾說。
(原標題:歐盟醞釀對俄升級製裁)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hvvkbkky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