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邵陽4月12日訊(通訊員 康煌 劉金剛 楊超)“嘟、嘟……您好,這裡是鎮民意調查中心,請您就全鎮社會治安狀況、幹部隊伍形象、經濟發展等情況,請您對照民意答卷配合答題……”這是4月10日晚,邵陽縣塘田市鎮進行民意答題的一幕。
  今年初,塘田市鎮黨委、政府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決定在全鎮範圍開展民意調查,推動經濟社會和諧發展。該鎮專門成立民意調查機構,負責全鎮民意調查工作,制定出台切實有效的民意調查方案,聘請三名老師晚上進行民意調查;分別印放1.5萬份社會管理治理工作宣傳資料、1.5萬份集全鎮社會治安狀況、幹部隊伍形象、經濟發展的民意調查問卷,開展問政於民、問計於民、問需於民,釋民惑、聚民智、解民困。
  塘田市鎮採取“當場答題、電話答題”兩種形式進行民意答題,彙集的民意分類建檔;對群眾科學的建議,及時研究實施;對正確的批評,限期對照整改;對急需解決的問題,按照“先重後輕、先大後小”原則,限期“掛號”解決;並把建議、批評、問題的處理情況,迅速反饋給群眾,讓群眾100%滿意。縣政協委員、合聯村支部書記申鬆林高興地說:“現在的幹部腳步勤了、聲音親了,問題解決了,離群眾近了。”
  截至目前,該鎮收到民意答卷4000份,電話問答3600人次,彙集各類建議400條;反映各種大小問題、矛盾50個,已化解45個。一份份民意答卷,架起一座座民心橋梁,促進全鎮經濟、政治、社會和諧發展。  (原標題:邵陽縣塘田市鎮1.5萬張民意捲架起乾群“連心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hvvkbkky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