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專稿:據德國《明鏡周刊》11月07日報道,最新的調查顯示,越來越多的德國女性開始選擇不生孩子:在40-44歲的女性中,22%咖啡弄沒有孩子,而且這一比例在德國西部更高。
  報道稱,正在進行組閣談判的聯盟黨(CDU/CSU)和社民黨(SPD)曾就家庭政策問題展開激烈討論,雙方均試圖通過擴建幼兒園、提高撫養金和父母補助金的方式緩解出生率不斷下降的困境。近日,德國聯邦統計局(Statistisches Bundesamt)在一份名為《德國人口出生趨勢及家庭情況》的報告中,對德國的新生兒和家庭現狀新成屋做了詳盡的描述。
  近年裝潢來,選擇不生孩子的女性越來越多。22%的年齡在40-44歲的女性沒有孩子,這一比例在4年前為20%。在大城市中,無子女的現象更為普遍,其中尤以漢堡市(Hamburg)最為突出:全市32%的女性不要孩子。在全德國範圍內,勃蘭登堡州(Brandenburg)和梅克倫堡-前波美拉尼亞州(Mecklenburg-Vorpommern)不要孩子的女性比例最小,均為14%。
  報告還指出,教育程度越高的女性越傾向於選擇不要孩子。據統計,2012年,在德國西部45-49歲室內設計受過高等教育的女性中,有30%的人選擇不要孩子。
  據悉,每個德國母親平均會生育兩個孩子,且這一數字在過去的30年中幾乎沒有變化。2012年的統計數據顯示,31%的母親會生育一個孩子,48%的人兩個,15%的人3個,6%的人會生育4個或者更多。(薑楠)  (原標題:調查顯機車借款示越來越多的德國女性選擇不生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hvvkbkky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