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99.06.05-觀音組組長:許可善   副組長:王阿統   小文殊:謝長良      秋墩師兄:朋友的離開,每每不能釋懷;也曾經試著找過通靈者,卻硬生生地告訴…對方在那邊過自在的修行生活,甚勿掛念。然而,回到自己的心思意念:曾經是那樣要好的朋友,如今卻也只能許諾用”忘記”當成一份薄禮,祝福對方。或許,還要用時間來證明所許下的諾言,真是情何以堪。不過,回頭想想:或許,這就是我所收到對方所給的,最後且最珍貴的回禮 酒店工作- 放下。財印師兄: 在生活上,與家人或兄長相處時,大家明明都知道自己是很努力地在做事,但卻經常得不到同等的支持和肯定。因此,會覺得有一些些埋怨在心裡,但卻是說不出來的苦。 或許‥是自己做事的方式不夠圓融,所以試著用掃廁所或做家事的方式,表達出自己願意柔軟、謙卑的態度;這是做而不做,不做而做。  希望能夠早日:風吹雲開見明月,再見祥和自在的清淨性。榮堯師兄:—五濁惡世,需要逃避?人生在世,難免有時陽光普照、有時酒店打工烏雲蔽日,是很自然的事情。師父云:前念迷即凡夫,後念悟即是佛。只要我們在一切時中,心常空寂,就不致為塵勞所繫縛,而能離境轉煩惱為菩提,讓境隨心轉,則處處皆是般若。元瑋師兄: 曾經勸家人信受佛法,每每在不得力之餘,回頭想想:但從自己起身出發來修學,希望能夠做到–在生活中行禪,在工作中修行。師父云:分別一切法,不做分別想。無論是一句話、一步路,都可以當成是一門深入、先深後廣的起始點;只要踏實地來行履,自然水到渠成酒店兼職。威明師兄:  (一) 活在當下 當念是悟     因緣和合如迷宮 善惡境現自有道;     凡夫改命著利熏 聖賢隨捨皆不迷。  (二) 道法自然 與天同心     地水火風是為能 和合生成為宙物;     成住壞空總為相 生住異滅相依性。  (三) 萬古常今 歸元回位     契機適性即為法 法滅相空總自然;     修時念念是虛空悟時萬古剎念間。國維師兄:  佛學是為了有助於學佛,若鑽研佛學而未能實踐佛法,就像念佛時,口唸心酒店經紀不行,心口不相應,就不是真正念佛。如果因為速度不適宜,導致自己的心躁動而無法靜定,如此將不是真正念佛。  懂得感恩,是福報也是智慧,這是修行的入口;能夠覺悟,是拿到鑰匙,把門打開;做得到放下,是登堂入室,是修行的功夫。不斷感恩、覺悟、放下,就是為學日益,為道日損的印證。  佛法要義不是用腦思考,而是可以了解真實義,也不是用嘴巴可以完全表達清楚,與其辯論,不如體證。師父云:法尚應捨,何況非法,怎能陷入於文字語言之酒店工作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hvvkbkky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